主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1-0599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2503/F 邮发代号:2-395

京津冀地区工业绿色低碳升级与金融支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6-21
2017年4月25日,京津冀地区工业绿色低碳升级与金融支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4月25日,京津冀地区工业绿色低碳升级与金融支持研讨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亚洲开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清华大学、赛迪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亚洲开发银行、清华大学联合启动了“京津冀地区工业绿色发展与产业升级路径研究”技术援助项目。为做好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及有关政策研究,本次会议重点围绕绿色金融在京津冀地区工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持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工业绿色发展形势及有关政策措施,清华大学、赛迪研究院、亚洲开发银行分别从工业绿色转型路径、京津冀产业升级、绿色金融机制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金融工具创新、产融结合、绿色信贷、绿色融资租赁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