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1-0599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2503/F 邮发代号:2-395
颜继征
1975年参加工作,1984年7月至1988年5月在湖北长江机床厂工作,获1988年宜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年5月调入江铃。

参与编写和修订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程序》的所有版本以及系列支持文件,将ISO/TS169492002ISO140012004OHSAS180011999体系标准与JPS(江铃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一体化整合,建立、健全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体系,获得公司质量体系管理部门和JPS推进部门的充分肯定,而且受到第三方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的好评;2002年以来编写的《JPSTPM(全面生产性维护)要素评估手册》和《JPSTPM(全面生产性维护)要素评审细则》系列版本的文件,对公司的设备管理和TPM活动各个阶段的顺利推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如今已作为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设备管理和TPM活动的指导性文件,被江铃汽车集团公司下属各单位广泛应用;除了负责公司设备类项目的管理,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实施的设备改造、更新、大修项目,年均超过200项。1996年率先在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引入设备状态检测技术,亲自筹建了公司设备状态检测中心,并建立起公司设备状态检测中心和各专业厂设备状态检测组两级检测网。2004年亲自组织并参与开发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维护管理系统软件,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设备管理手段,运用设备维护规程和工单等科学的设备预防性维护模式,完善了公司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努力实现设备寿命周期费用最优化。由于在现场管理与改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担任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和TPM内审员,江铃汽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专家评委、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理化提案专家评委,企业设备管理培训师等职,每年坚持为公司员工提供各类设备管理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年均培训员工500人次以上,是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设备管理/TPM方面的专家。

 

专家智库
进入智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