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1-0599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2503/F 邮发代号:2-395

苗圩主持召开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2017-07-27 设备管理
近日,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好贯彻好基本的发展思路,坚持市场主体与政府推动相统筹,坚持安全保障与创新发展相同步,坚持自主创新与扩大开放相结合。

 

 

 

核心要点:

1、会议审议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等文件。

2、成立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

3、工信部部长苗圩讲话强调,坚持市场主体与政府推动相统筹,坚持安全保障与创新发展相同步,坚持自主创新与扩大开放相结合。

 

 

 

2018年5月2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成立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副组长、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会议,陈肇雄就会议相关文件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

  

苗圩指出,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洞悉当今世界发展新形势,适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

 

苗圩强调,要不折不扣坚持好贯彻好基本的发展思路,一是坚持市场主体与政府推动相统筹,二是坚持安全保障与创新发展相同步,三是坚持自主创新与扩大开放相结合。

QQ图片20180524110705.jpg

友情链接